close

參訪日期:2016/3/21

這天來到位於前門站的『前門大街』逛逛,

出發之前看了些遊記,不少人表示是個仿造的老街、很商業啊、還有Zara, Uniqlo那些店 之類的評語,

抱持著反正沒去過,就算失望還可以購物一下(誤)的心態就去啦~

 

由於拜訪的時間是平常日下午,人潮不多,就一些散客和兩三個旅遊團。

而且整個大街非常寬闊,加上天氣不錯,逛起來相當舒適!(到北京旅遊後很喜歡比較人與人之間的空間距離感XD)

IMG_2783.JPG

IMG_2787.JPG

IMG_2791.JPG

還有輕軌車經過主要幹道

(搭乘方式我就不清楚了)

IMG_3099.JPG

主要大街上有很多商店、餐廳可以逛逛,

像是星巴克(中國風裝潢那種)、吳裕泰茶莊(我在那裡買了杯熱茶,以及一些茶葉作伴手禮)、全聚德(好像是創始店!?)、狗不理包子⋯⋯等等

反而是連鎖服飾店只有看到Zara~~ (滿小間的不太好逛)

那前門大街內有兩個地方我覺得很值得去走走!

就是『大柵欄』和『鮮魚口』啦

IMG_3057.JPG

IMG_3086.JPG

這兩個地方有非常多小吃,以及老字號商家,

像是『瑞蚨祥』布匹,服飾訂製、『同仁堂』中藥店、

還有很多賣飾品、玉鐲、絲巾圍巾之類的店(每間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建議有要買的人可多比價)

雖然說還是滿商業化的老街,但店鋪林立一次逛足,我覺得還也不差啦!

大柵欄那邊我逛了滿久,走到最後面就沒有這麼多漂亮裝潢的店面,反而是很北京感的胡同,

有一些傳統雜貨店、老人家在路邊下棋和吃東西聊天,和前端反差大,又看見了另一種風貌。

 

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在這裏唯一吃的東西XD

經過『天興居』時覺得有點耳熟!?(但中國的餐館取名不就這些類型)

拿起手機百度一下,好像是有點名氣的店,就決定進去吃吃看~~

 

看到有幾桌的客人都是點炒肝配包子,我馬上比照辦理!

價錢我有點忘了,炒肝好像$7rmb

IMG_3090.JPG

去北京前就看到不少旅遊書介紹過炒肝,本來想去吃『姚記炒肝』,既然有機會先吃當然就試試看了!

味道很像台灣的蚵仔麵線(再鹹一點) 口感呢..... 大概稠個5倍XD

整碗其實沒幾片豬肝耶,大腸還比較多~ 就算搭配著包子吃,最後我還是沒吃完Q_Q  

不過還算可以嘗試的小吃喔~~ 有喜歡吃蚵仔麵線的朋友滿推薦試試看的!

至於包子我完全沒有印象,就是很普通。

IMG_3096.JPG

 

以上,

如果有問題歡迎大家留言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m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